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0.65%,金融、酒类股强势拉升,新能源板块大幅回落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9-01 16:06我来说两句
  

  9月1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盘中一度涨逾1%,尾盘涨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均冲高回落;沪、深两市成交额均超80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超1.7万亿,再创年内新高;北向资金净买入超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3567.1点,深成指跌0.1%报14314.09点,创业板指跌0.85%报3186.85点,上证50指数涨2.19%;两市合计成交1711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6.88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酿酒、券商、银行、地产等板块强势拉升,有色、航空、煤炭、化工、钢铁、汽车、石油等板块走势疲弱,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稀土、工业母机概念等大幅下挫。

  东北证券指出,热门成长板块进入尾部行情,从宏观、行业和交易三因素来看,9月中下旬可能面临行业风格变化的风险。首先,近期热门成长板块已进入尾部行情:(1)新能源板块近期的上涨在结构上主要是小票补涨,龙头大票滞涨;(2)偏周期和制造业的中小成长板块表现较强,资金腾挪下已经出现明显的风格扩散特征。其次,根据历史复盘结果,重新审视影响风格变化的宏观、行业和交易三因素来看:(1)宏观层面,9月中旬美联储会议可能偏鹰,对高估值成长板块估值有压力,因近期Taper预期反复,8月27日杰克森霍尔会议美联储表态偏鸽,9月中FOMC会议偏鹰概率较大。(2)行业层面,政策催化下制造业与消费行业的相对景气优势可能显现:下半年出口、投资承压,推动“专精特新”等制造业发展的相关产业政策持续推进;推动大众消费来托底经济可能是四季度政策导向重点,旅游酒店、餐饮有望迎来景气上行,这都将相对削弱芯片、新能源等成长板块的景气优势。(3)交易层面,当前高成交额难以长期维持,近期市场日均成交额维持1.2亿左右,高于春节前后的1.1万亿,但微观资金面条件远弱于当时。9月行业配置主线仍是中小盘成长,短期风格扩散下关注高低切换,中长期仍是布局新能源、半导体等高成长主线。

标签:沪指|股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