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1%险守3500点,创业板指跌2.5%,煤炭有色等板块逆势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8-26 19:25我来说两句
  

  8月26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下行走势,尾盘再度跳水,沪指跌逾1%,一度失守3500点;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跌幅超2.5%;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医药、农业等板块领跌,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股逆势上扬;两市成交超1.37万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1.09%报3501.66点,深成指跌1.92%报14415.46点,创业板指跌2.51%报3264.45点;两市合计成交1374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2.29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下挫,今世缘跌逾8%,舍得酒业跌逾7%,贵州茅台跌逾4%失守1600元整数关口;医疗保健、软件、农业、半导体、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食品饮料、家电、保险、汽车、券商、银行板块均走弱;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拉升,工业母机概念再度爆发,国盛智科、恒而达、青海华鼎、华中数控等涨停;稀土、光伏概念、黄金概念等均上扬。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中银证券表示,短期来看,消费白马及热门赛道股均存在一定隐忧。而前期股价滞涨、基本面触底反弹的部分低估值板块有望获得更多资金关注。建议投资者把握低估值周期板块近期的超额收益机会:金融、地产、基建板块的业绩端和估值端在政策托底预期下,具有较好的性价比;顺周期资源及能化板块在商品价格短期调整的背景下,长期盈利中枢展现韧性,业绩端确定性仍强。

  华安证券表示,A股结构性行情的大格局未变,成长风格有望继续占优,周期风格也值得关注。华安证券建议关注两条具有盈利优势的主线:一是继续关注景气处于绝对高位的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关注受益于“成长扩散”的结构性机会;二是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板块,尤其是磷化工板块,以及受益于制造业升级的通用自动设备板块。

标签:创业板|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