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跌1.47%失守3400点 汽车、锂电池概念逆势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8-12 18:50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沪指盘中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小幅走低;深成指弱势震荡下探,盘中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跌约1.5%失守3400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有色、化工等周期板块齐拉升,酿酒、地产等板块走低;两市成交约1.3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22%报3524.74点,深成指跌0.79%报14901.97点,创业板指跌1.47%报3386.43点;两市合计成交1304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78亿元。

  盘面上看,盐湖提锂概念午后强势拉升,西藏珠峰、盐湖股份、东华科技、兆新股份等涨停;汽车股发力上扬,北汽蓝谷、广汽集团、东风客车、安凯客车等涨停;磷概念、氟概念、黄金概念、有机硅、锂电池、氮化镓、消费电子等题材表现活跃。酒类股再度回落,贵州茅台、五粮液跌幅超3%;地产、食品饮料、家电、券商、保险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招商证券指出,预计主要宽基指数仍以波动为主,趋势性上涨和下跌都比较难,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开启了下行周期。由于经济增速下行,利率中枢开始持续下移。但股票市场目前增量资金较为有限,整体呈现存量博弈的态势。前期由于行业政策和中美谈判的影响降低了风险偏好,但随着行业政策落地,中美关系阶段性进入到相对真空期,未来一个月指数进一步大跌的概率有限,继续呈现结构性投资机会的特征。但是部分行业前期增速较高,涨幅较大,情绪较热,随着中报的陆续出炉,市场对于盈利增速顶点开始有所预期,未来不可避免转为震荡。可以考虑逐渐加码稳定增长风格的板块。

标签:沪指|股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