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跌0.79%,金融酿酒等板块走低,科技类股逆市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7-08 17:17我来说两句
  

  7月8日,沪指盘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一度跌近1%;深成指盘中回落走低,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盘中一度涨近2%,午后涨幅明显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医药、金融股走势疲弱,军工、半导体、芯片等逆市走强;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近1.2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7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79%报3525.5点,深成指跌0.38%报14882.9点,创业板指涨0.69%报3432.96点;两市合计成交1197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7.01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强势拉升,全信股份、西部材料、宝钛股份、航天电器等涨停;芯片概念股走势活跃,精测电子、至纯科技、雅克科技、中科曙光等涨停;半导体、软件、光刻胶、OLED概念、苹果概念等均走强;煤炭、保险、医疗保健、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航运、食品饮料、医药、石油、银行、钢铁等板块均走弱。

  国盛证券指出,纵观当前盘面,市场波动幅度讯速加大,由7月6日市场探底回升,盘中凶猛杀跌,转化为7月7日的低开高走,全线反弹。之所以出现震幅加大,以及盘面剧烈分化的局面,在于进入下半年后,市场不确定性以及担忧情绪在升温,随着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市场预期未来流动性将实质走向边际收紧。当前多数人气高胀板块的估值处于相对较高水位,一旦流动性收紧以及市场出现风吹草动,高估品种的集中挤兑,导致重心下移依旧是市场大幅波动的潜在风险。另一方面,市场在回落至大中枢平台获得支撑后,反弹之势整体有望延续。后市波加剧背景下,整体策略应注重股价与业绩的匹配度,不要盲目追涨所谓赛道,操作上关注中报较确定性增长品种。

  中原证券表示,行业轮动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同时,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锂电、有色金属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科技类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