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5%终结三连阳,创业板指涨0.8%,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19 18:38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震荡下探,一度逼近35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震荡上扬,其中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盘中一度涨逾1%。行业方面,石油、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集体下挫,锂电池、碳中和概念发力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0.51%报3510.96点,结束连续三日收阳;深成指涨0.23%报14484.46点,创业板指涨0.8%报3114.72点;两市合计成交7915亿元。

  盘面上看,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合纵科技、沧州明珠、长园集团等逾10股涨停;碳中和概念再度活跃,华银电力、长源电力、远达环保等涨停;电力、环保、半导体、建材、汽车等板块均走强;石油、煤炭、钢铁板块跌幅居前,交通设施、旅游、银行、酿酒、医药、军工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A股已进入两个月的业绩真空期,业绩披露对个股的扰动已经结束,但周末有关“市值管理”的消息持续发酵,超级品牌与题材股走势出现分化,ST板块集中调整,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场内的做多情绪,需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继续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公司质地和估值,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预计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沪指四次回探,低点逐步抬高,目前正在摆脱低位震荡区间,A股有望重拾升势。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充分,已预留出安全边际,部分消费细分领域,亦存在补涨需求;可以关注集成电路、区块链、军民融合、免税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在预演“七一”100周年行情,但是市场风格轮动较快。从交易策略的角度看,目前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4季度冲顶的动能。因此,操作上,顺势而为,风格均衡些。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