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午后拉升涨0.4%,酒类股强势上扬,养老概念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11 16:21我来说两句
  

  5月11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跌逾1%失守3400点,深成指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失守2900点,随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午后再度拉升翻红。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酿酒、食品饮料、券商等板块领涨,周期股集体回落;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全日净卖出约4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4%报3441.85点,深成指涨0.35%报13966.79点,创业板指微跌0.01%报2621.34;两市合计成交84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7.81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大幅拉升,青青稞酒、金徽酒涨停,金种子酒涨逾8%,五粮液、贵州茅台涨逾4%;食品饮料股表现活跃,中炬高新、安记食品等涨停;券商、地产、半导体、软件、军工等板块均走强;有色、煤炭、石油、钢铁等周期板块回落走低;养老概念爆发,开能健康、重药控股、大湖股份、宜华健康等涨停。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近一个月顺周期板块也明显更受北上资金青睐,化工净流入78亿元、钢铁净流入44亿元、有色净流入27亿元,轻工、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板块的净流入幅也在25亿元左右。短期内,上游原材料大幅上行对中下游企业造成的利润挤压,部分中小企业的议价能力较弱,中下游企业可能受到一定冲击。中短期仍然看好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关注涨价主线的结构性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指数震荡且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成长占优模式遭遇挑战的特征预计短期仍有一定的延续。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介入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在此之前更多还是防御中的结构性机会。周期价值和成长消费之间的风格切换仍有延续,短期配置方向,如全球通胀预期的有色能源包括贵金属、AH溢价率较高的H股、抱团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安全主线的部分军工芯片数字货币等个股以及奥运体育、西藏等题材。对于抱团股,一般等待创业板再跑输1-3%或再震荡1-2周后再做考虑;对于资源股,目前这种逐日盯市的方式会加大资源股的波动,策略上适宜把握资源股的补涨,比如一些贵稀金属板块以及资源股本身的波段、中线参与和短线的快进快出相结合。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