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27%,钢铁煤炭等资源股掀涨停潮,医美概念再度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10 17:50我来说两句
  

  5月10日,沪指早盘震荡上扬,午后回落走低,临近尾盘再度拉升翻红;深成指午后亦走低,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近2%,午后一度翻绿,尾盘再度上扬。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9000亿元下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3427.99点,深成指跌0.11%报13917.97点,创业板指涨0.39%报2921.72点;两市合计成交855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5.27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全线大涨,煤炭板块方面,开滦股份、山西焦煤、新集能源、潞安环能、兰花科创等涨停;有色板块方面,电工合金、中国铝业、银泰黄金、云铝股份、西藏矿业等逾10股涨停;钢铁板块方面,重庆钢铁、包钢股份、本钢板材等10股涨停;石油、电力、旅游、医药等板块亦走强;酒类股走势现分化,泸州老窖等白酒股走低,啤酒股集体拉升;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走势疲弱。数字货币、医美、稀土、黄金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华西证券表示,超跌反弹临近尾声,建议谨慎待时。4月以来美债利率有所下行,在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入下,A股呈现阶段性反弹。5月份随着海外疫情好转,全球央行宽松政策的缓慢退出是主要方向;地方债发行加速可能对银行间流动性产生扰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环境下限售股解禁压力加大或影响A股走势节奏,同时通胀担忧短期难以缓解,市场情绪需时间修复,建议谨慎待时。关注三条主线:1)一季报业绩改善,受益于PPI回升行业,如“化工、采掘”;2)高股息率行业,如“钢铁、银行”;3)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发展主题:“碳中和”。

  安信证券认为,前中国经济通胀风险较低、政策环境依然友好,没有系统性风险,大盘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下一个阶段市场风险主要来自海外,美股市场中的一些隐性风险如对冲基金高杠杆、散户抱团等已经引发美联储和SEC的监管关注。在美联储着手“拆炸弹”以前,市场已经提前开始反应,前期高杠杆炒作标的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同时,美国通胀压力逐渐显性化,市场担忧美联储Taper落地并对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风险资产估值造成波动风险。事实上如果A股届时发生较大回撤,那将提供中期布局机会。对于A股来说,上游原材料涨价可能对部分中游制造业利润造成冲击,但由于行业议价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的改善,通用机械、专用设备、高低压设备等行业的成本冲击有望减轻。同时,半导体、元件等板块的毛利率水平与景气相关度更高,因此无惧原材料成本上升,当期的高景气反而有望提升板块的盈利能力。

  配置上建议短期把握大宗商品上涨期间周期板块的机会,重点关注:煤炭、锂矿、钛白粉、铜、铝、银行、防水材料、水泥等。中期建议继续以景气为主轴,品种上向二线品种和小赛道龙头延展,逐步加仓电子、医药、电新、机械、轻工等行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