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建行晋江分行到古田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谋发展”专题培训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4-21 15:53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17日至18日,建行晋江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率全行各党支部书记和新发展党员共赴红色革命圣地上杭县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谋发展”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首先前往苏家陂,在中共闽西特委机关旧址“树槐堂”、我党早期党校闽粤赣三省干部训练班旧址“鸿玉堂”和当年毛泽东同志休养、读书的圳背岩“主席洞”等革命旧址,一齐寻访红色印记,追忆革命峥嵘岁月。接着,学员们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在旧址前的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忆入党时的初心以及此刻肩上的使命。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学员们在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和瞻仰,更加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随后,学员们拾级而上,来到主席园,瞻仰毛泽东主席雕像并敬献花圈,在庄严的仪式中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最后,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历史场景,深刻地展现了党史党魂。

  其间,学员们还前往古田干部学院,认真倾听学习中共龙岩市委党校副教授俞桂海讲授的“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党课。俞桂海副教授从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的成功召开、古田会议的内容及贡献、古田会议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四大方面,详细深入地讲授了这段红色的历史。学员们通过学习,对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支部建在连上、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党的工作规矩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更是在全体学员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全体学员们共学百年党史、同忆初心使命,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行投身新金融行动、奋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汇聚起磅礴之力。

  (通讯员_王真真)

标签:建行|党史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