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建行晋江分行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建行2021-04-16 16:44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晋江发展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晋江经验”,4月6日,建行晋江分行组织本部和城区行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前往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晋江市展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走进晋江经验馆,通过生动的视频,初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到晋江总结提炼的“晋江经验”,进一步领会“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深刻内涵。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分行党委书记潘汉彬的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的宣誓声中,重忆初心、共担使命。

  接着,全体人员在晋江市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对“晋江经验”的再次学习。晋江经验馆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部分全面展示“晋江经验”的形成发展过程。展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年七到晋江调研的故事,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走基层问计于民的事迹,讲述“晋江经验”的提炼过程,展现晋江经济社会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从“高产穷县”到全国县域经济五强的成功示范,畅想晋江经验在新时代的指导意义。

  参观过程中,大家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到晋江》《习近平讲述的晋江故事》等相关视频,倾听解说员对晋江由来、历史背景、区位优势、自然风貌、多元文化、红色动力等模块的热情解说,实地观赏晋江3D景观鸟瞰模型以及晋江品牌产品陈列,详细观看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和史料,更加深刻地了解晋江发展之路和“晋江经验”的内涵。

  活动最后,党员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发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将进一步从“晋江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担当奋进、爱拼敢赢,以更加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于全行的新金融实践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建行晋江分行|学党史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