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92%,创业板指跌1.5%,金融酿酒等板块走低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4-09 18:24我来说两句
  

  4月9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走势,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盘中跌幅超1%,深成指跌超1.5%,创业板指跌近2%;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跌幅略有收窄。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全日成交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午后有所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报3450.68点,深成指跌1.26%报13813.31点,创业板指跌1.54%报2783.33点;两市合计成交694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8.07亿元。从周线来看,沪指本周跌约1%,深成指跌约2%,创业板指跌约2.4%。

  盘面上看,保险、酿酒板块大幅下挫,燃气、券商、银行、半导体、化纤、物流等板块均走弱;海南自贸、医美、氢能源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医药、酒店餐饮、旅游、传媒、石油、煤炭、钢铁等板块均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温和调整,部分资金选择从题材概念类品种撤离,时间点上来到一季报披露期,市场风向开始偏向业绩预增品种。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进行一定的获利了结,并选择一季报业绩预计有较大增长的品种进行布局。

  国信证券表示,在国内经济已走出疫情衰退期、机构重仓的大盘蓝筹股相对市盈率仍处高位、新募集基金面临减速压力、投资者情绪开始转变的大背景下,市场风格可能会向更加均衡的状态回归。随着4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本轮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与向上的弹性一旦得到有力的数据验证,后续行情可能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产生。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可以更加乐观点,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及相关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