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微涨,钢铁有色等板块拉升,医美概念再度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4-08 18:33我来说两句
  

  4月8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由跌超1%拉升至涨幅超1%,午后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尾盘涨幅明显收窄,沪指、深成指勉强翻红。行业方面,钢铁、有色、煤炭等板块集体走高,电力、燃气等板块大幅下挫;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3482.55点,深成指涨0.08%报13989.94点,创业板指涨0.7%报2826.99点;两市合计成交767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7.0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走势分化,保险、钢铁、有色、酿酒等板块领涨,煤炭、券商、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高;电力、燃气、环保等碳中和相关板块大幅下挫,半导体、地产、软件、纺织服装等板块均走弱;医美概念表现活跃,爱美客涨幅超10%,鲁商发展、览海医疗、金发拉比等涨停;生物疫苗、新冠检测、海南自贸等题材均有所表现。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情绪面有所修复,但是成交方面没有明显放量,一方面对于反弹而言,较难形成趋势性以及强有力的反弹,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短期即使再度回调,空间也较为有限,在配置方向上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一是当前正处于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市场关注重点将回归业绩,在微观层面应重点关注估值水平不业绩匹配的标的,布局前期回调幅度较大、业绩稳健增长且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标的;二是关注本轮回调结束后,性价比高且具备成长空间的景气度上行板块;三是把握主题投资机会,近期碳中和等环保概念持续上行,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新能源等细分子行业内的优质赛道,综合考虑业绩表现、估值水平、发展前景等多重因素,抓住价值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上证指数在3月25日二次探底后,在权重板块的引领下,缩量反弹了近150点,短期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期的回踩应为良性的技术性调整。在没有外力的作用下,量能不足应很难引发指数大级别的调整,短期震荡调整或仍是市场的主基调。可重点关注3月份社融数据能否超预期,或能引发指数向上变盘。操作上,可关注权重板块能否止跌企稳,如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形成支撑,短线指数仍有上攻的动能。而在市场持续进行弱势盘整的当下,结构性机会或强于大市,宜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低价、低估值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