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我国棉花消费量大供需基本平衡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21-03-26 17:56我来说两句
  

  在25日召开的中国棉花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红介绍,我国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棉花消费国。近年来,我国棉花消费量每年稳定在750万吨至850万吨,占全球棉花总消费量三分之一。预计2020至2021年度,我国棉花产量592万吨,消费量810万吨,进口量235万吨。

  为确保国内棉花供应链稳定,我国积极拓展进口渠道,加强与巴西、印度等重要棉花生产国的合作。我国还建立了棉花储备制度,确保棉农无虞。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毛树春表示,总体看我国棉花供需基本平衡,棉花生产、进口与棉及棉制品、棉及棉制品服装进出口在“量”上大致保持平衡关系,国产棉原料有足够保障。

  据介绍,在国内外消费恢复带动下,纺织企业产销回暖,国内棉价近来涨势明显。3月2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最高达16711元/吨,创2018年9月以来的新高。截至3月24日年度均价为14661元/吨,同比上涨16.7%。

  “国内棉花总产量保持稳定,在区域布局上继续向新疆集中。”王建红表示,新疆是中国最大的产棉区,年产量500万吨左右,超过40%的棉田为机械化采摘,棉花已成当地农民特别是南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标签:棉花|供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