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新金融”传递“心温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3-25 19:06我来说两句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商业银行落实服务客户、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建行晋江分行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以专业、贴心、暖心的“加温”服务传递“新金融”暖意,为当地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建行力量。

  港湾延伸“心温暖”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在柔美的歌声里,建行晋江分行营业部创新开展的“社保服务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每月五、六号,对该网点员工来说,都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两日正逢晋江市退休老人社保工资发放领取的节点,以往每到此时,退休老人们总是在早晨八点便准时前往营业大厅“报到”,大家聚在一起边等候业务办理,边畅谈过去的时光,聊聊家长里短的琐事。而今天的营业大厅却显得格外空旷。一番打听之下,原来,这是该网点创新开展的“社保服务日”活动,该支部在每月的五、六日,将营业网点理财中心打造成退休老人专属办理窗口,老人们一到营业大厅,便由大堂经理引导进了理财中心,三个窗口的柜员提前上班,为老人们办理社保工资领取业务。该网点同时还准备了茶歇点心,在节省老人排队等候时间的同时,为他们提供温馨的等待环境,让老人们能歇歇脚、谈谈天。大堂经理们活跃在活动现场,热情地向老人们宣讲金融安全知识,悉心听取退休老人们对网点服务的需求及建议,让老年客户群体感受到来自建行的温馨服务。

  “这个活动很好,很别致!以前去其它网点要半个小时才办好的业务,今天五分钟就解决了,还能有个地方喝茶、聊天,真的感受到了建行服务的用心,要给你们点个赞!”家住青阳的王伯伯竖起了大拇指。

  “常言道,最美不过夕阳红,对老年客户群体的服务往往最能体现一个银行的温度。每月的社保服务日活动,我们都力求能更大限度地为老年客群提供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这个活动我们也会一直办下去,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打造成网点特色,切实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该网点负责人介绍道。

  除此之外,该行充分借助“劳动者港湾”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港湾送福”活动,如,在春节期间为市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送上“暖冬大礼包”,驱散“就地过年”的浓浓乡愁。该行青阳支行作为老年客户群体较为集中的网点,深耕特色化服务,对出行不便但需本人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采取“双人上门服务”,为客户解难题、办实事;该行磁灶支行每月常态化开展与外部单位的“新温暖·新关爱”党建共建活动,活动中联动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向清晨在马路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面线糊、走进贫困户家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让建行服务的温暖延伸到千家万户。

  宣教把好“安全关”

  “您看,我们设置银行卡密码,不能使用同一数字、生日、身份证号码等容易被有心之人猜测的简单密码,您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不轻易借给他人使用,不向任何人发送带有银行卡信息和支付信息的卡片……”正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建行晋江分行各营业网点内的“消保微沙龙”活动如约而至。大堂经理们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向在网点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们悉心讲解如何提高支付安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等金融知识,为消费者们构筑防范支付风险的“铜墙铁壁”。

  为帮助消费者把好资金使用“安全关”,建行晋江分行因地制宜,打造“常态化、多样化、特色化”的宣教新模式。一方面,通过遍布在全市的银行网点LED电子屏持续发布防范提醒、悬挂宣传条幅,室内多媒体持续滚动播放消保微视频,网点大厅设置咨询台,现场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另一方面,聚焦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农村居民、青少年、残障人群等特殊群体,外出开展“金融服务下乡行”、“金融服务进企业”、“建行消保进校园”等特色宣教活动,将金融宣教的触角延伸到更需要服务的人群。同时,该行创新利用线上渠道,拓展宣教覆盖面,常态化借力线上“云工作室”、自有微信公众号等,制作“以案说险”系列宣教文章,将金融知识“精准滴灌”。在建行,还有专业化的反欺诈队伍,通过集中、专业运营的方式,运用网络金融智能“风控大脑”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网络支付交易开展7×24小时全天候风险监控,全方位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_王真真)

标签:建设银行|晋江分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