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深成指涨幅超1% 电力环保等板块掀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22 18:57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两市股指开盘后拉升走高,随后沪指维持震荡上扬态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行业方面,电力、环保、光伏等碳中和概念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仍较为低迷,全日成交近76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报3443.44点,深成指涨1.14%报13760.97点,创业板指涨1%报2698.26点。两市合计成交759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1.63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掀涨停潮,吉电股份、深圳能源等逾10股涨停;环保板块强势拉升,中生态、华骐环保、菲达环保等涨停;旅游、燃气、风能、特高压、光伏等板块表现活跃;券商、家居、造纸、农业、航运、软件、钢铁、石油、化工等板块均走高。

  兴业证券认为,过去1个月多市场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冲击,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站在当前时间点,市场调整进入后段,最大的冲击可能已经过去,诸多强势板块回到2020Q3水平,低估值板块完成一轮估值修复。往后看,回归业绩基本面,一方面中美地产周期共振,经济复苏,量价齐升。另一方面结合年报、一季报,优胜劣汰,估值在合理区间,公司业绩符合或超预期的方向,将是下一个阶段重点关注和阿尔法的来源。把握3条主线:1)全球复苏,量价齐升的中上游周期制造品;2)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3)碳中和主线。

  中信证券表示,随着海外经济预期下修和流动性预期上修,各类资金将重新凝聚共识,建议提前布局通胀预期拐点。具体配置方向上,通胀预期拐点前,建议继续配置地产、保险等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通胀预期见顶后,建议增配中下游成本端预期好转的制造板块,包括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等;同时,随着流动性预期修复,建议增配“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军工)。另外,建议在二季度继续配置市场局部共识较强的疫情受损板块修复,包括旅游、酒店、航空。

标签:沪指|深成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