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5%,创业板指涨1.65%,医美化工等板块走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18 16:57我来说两句
  

  3月18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劲,盘中一度涨逾2%。板块方面,酿酒、电力、化工等板块走强,煤炭、半导体等下挫;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放大,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3463.07点,深成指涨1.12%报13963.92点,创业板指涨1.65%报2748.73点;两市合计成交736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3.15亿元。

  盘面上看,造纸、日用化工、酿酒、电力、化纤、纺织服装、医疗保健、有色、钢铁等板块均走强;煤炭、半导体、石油、农业、保险、酒店餐饮、软件等板块走势疲弱;医美概念、有机硅、草甘膦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判断机构抱团类尚未确定企稳,碳中和等新主线的短期分化是对浮动筹码的考验,在市场量能不足的情况下,中小盘反弹逻辑强于主板。操作上,我国“十四五”时期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若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的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规模将进一步提升,为此也必须要求以创新为动力。中国是数字化大国,其进程方兴未艾,存在较大发展空间。考虑到相关板块弱于其他“十四五”政策覆盖方向,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板块的轮动补涨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外围市场扰动下,市场波动持续,继续关注受益于景气下沉的中小市值、高性价比的个股。短期关注:(1)政策利好的题材板块;(2)涨价主线及高景气板块,如有色、化工、机械、汽车零部件等全球定价的行业;(3)业绩表现突出、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高性价比标的。中长期关注:处于上升周期的细分行业,包括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军工上游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