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微跌,创业板指涨1.64%,酒类股逆势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10 19:03我来说两句
  

  3月10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幅拉升,沪指涨近1%逼近3400点,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幅超3%,盘中多次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沪指翻绿,深成指涨幅均有所收窄。酿酒板块逆势拉升,药明康德、中国中免、宁德时代等明星股强势反弹。两市成交量较此前交易日大幅萎缩,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超5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5%报3357.74点,深成指涨0.65%报13563.34点,创业板指涨1.64%报2676.7点;两市合计成交749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2.2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保险、石油板块领跌,通信设备、钢铁、建筑、软件、港口、军工、环保、纺织服装、半导体、地产等板块均走弱。酿酒板块大幅拉升,山西汾酒、兰州黄河、金枫酒业等涨停,贵州茅台涨逾2%;煤炭、电力、风能等板块亦走强。个股方面,药明康德、中国中免涨幅超6%,爱尔眼科、宁德时代、贵州茅台、比亚迪等均走强。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近期A股仍有多重上行动力,一是两会及十四五热点题材不断聚焦市场目光。二是指数触底后,伴随经济修复过程企业盈利面扩大、景气扩散至中小市值企业,以及前期高估值消化提供的空间,叠加养老保险扩容、地产调控的资金转向、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MSCI等持续扩容等提供的增量资金,指数在调整后有望进行下一轮的动量上攻。三是,年报叠加一季报逐步披露,去年低基数下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有望营造业绩行情。

  配置板块方面,1、两会及十四五受益板块。如碳中和的能源供给风电、水电、光伏、核电对于火电的替代机会、高能耗产业的能耗指标领先企业、受益绿色金融业务机会的金融行业、环保器材设备相关企业等等。如受益于双循环和服务可选消费恢复的板块,如线上电商、免税国潮、医美、航运等投资机会。2、风格切换、盈利面扩散至中小企业下结构性投资机会。如中等市值板块的二级龙头、前期估值较低的板块以及近期风格切换中的错杀品种。3、结合即将到来的业绩披露期,对于业绩确定性更好的标的给予更多关注。

  国盛证券认为,春节后的急速调整,只是抱团股价值趋向合理的正常走势,财政积极货币稳健宏观流动性并未全面收紧,场内杠杆率也并未处于异常水平,A股当前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指数短线跌速快跌幅大,已出现情绪化特征,目前建议按兵不动。待情绪化行情消退后,资金将回归相对低估的绩优股,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变化与公司质地,方能行稳致远。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逐步留出安全边际,可以关注军民融合、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