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三大股指遭遇重挫,沪指跌逾2%险守3500点,创业板大跌近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3-04 15:45我来说两句
  

  3月4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尾盘再度下探,沪指跌幅超2%一度失守3500点大关;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超5%。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板块领跌,石油、钢铁等板块逆势拉升;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北向资金现大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2.05%报3503.49点,深成指跌3.46%报14416.10点,创业板指跌4.87%报2851.87点。两市合计成交9720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板块大幅走高,博汇股份、中曼石油、准油股份、惠博普等涨停;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均走强;酿酒板块大幅下挫,泸州老窖跌7.55%,五粮液跌6.66%,贵州茅台跌5%;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券商、半导体、有色、医药、光伏、化工、农业等板块均走弱。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跌6.88%,药明康德跌4.96%,中国中免跌4.58%,隆基股份跌9.17%,稳健医疗跌6.83%,金龙鱼跌7.44%,爱尔眼科跌7.32%。

  对于目前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市场风格轮动较为迅速,板块上涨的持续性不强,受益于基本面向好以及涨价预期,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前期涨幅相对较大,在相对高位,部分资金可能会选择盈利兑现,导致相关板块表现反复。

  东吴证券表示,本周市场涨跌交替,且盘面波动较大,主力资金还是沿着顺周期品种展开反弹行情,一方面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品种要关注商品价格走势,后市波动有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它们明显受益于经济复苏及利率的上行预期,另外,疫情受损行业如民航、餐饮及旅游后面复苏也是大概率事件。本周即将进入两会期间,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反弹,特别是受益于两会及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如碳中和、科技及军工等,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标签:三大股指|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