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46%,农业银行等板块逆势走强,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2-03 18:30我来说两句
  

  2月3日,两市股指早盘一度拉升,沪指、深成指小幅走高,创业板指涨逾1%;午后三大股指回落走低。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农业、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逆势走强。两市成交额小幅增加,北向资金午后大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517.31点,深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0.15%。两市合计成交953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4.23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军工、软件、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食品饮料、酿酒、汽车等板块均走弱;农合、酒店餐饮、旅游、石油、银行等板块走强。

  山西证券表示,上周,市场整体估值已从合理区间上沿有所回落,但目前估值依旧处于中等偏高位置,目前我们依旧判断短期市场或在历史高位附近横盘震荡走势,该判断目前基本兑现。中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将经常出现快速调整的情况,投资者不宜恐慌,出现日内大幅上涨的情况,投资者也不宜过度乐观,建议可对主线标的的投资周期拉长,等待盈利预期进一步抬升后的介入机会。板块方面,近期行业板块依旧呈轮动格局,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可坚定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短期建议关注传媒板块反弹机会,经过较长时间低迷,线上线下娱乐业务板块或受春节假期就地过年利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迎来开门红,行业整体业绩预期将有所好转。另外,可适当关注非银金融板块,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目前处于前期低点,下行空间较小。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指数连续反弹但个股分化依然比较剧烈,相当一部分个股并未跟随指数进行反弹且维持下跌状态,国内投资者结构正逐渐向机构化过渡,部分品种的交易量及人气逐渐萎缩,不少个股面临成为“仙股”的境地。操作上看投资者可控制仓位保持观望,选择基本面较为扎实,成长性较好的品种进行跟踪,等待市场形成合力上涨的态势再进行跟随。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