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8%,创业板指涨逾2%,酿酒汽车等板块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2-02 18:48我来说两句
  

  2月2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随后发力上扬,午后再度拉升,沪指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2%。两市板块走势分化,酿酒、汽车、食品饮料等消费股表现活跃,煤炭、银行等板块走低。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3533.68点,深成指涨2.07%报15335.66点,创业板指涨2.17%报3228.7点。两市合计成交901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2.81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拉升走高,泸州老窖涨逾9%再创历史向新高;五粮液、水井坊等涨幅超4%;汽车股表现活跃,福田汽车、潍柴动力、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涨停;食品饮料、稀土、化纤、建材、工程机械、物流等板块均走强。煤炭、传媒娱乐、银行、农业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光大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估值整体处于历史高位,经济虽持续复苏但其上行空间有限,货币政策和信用政策边际收紧在方向上是相对确定的,目前市场关注点在于宽松政策收紧的速度和幅度。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大概率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市场波动可能会明显加大,但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国盛证券表示,因成交量明显缩小,市场已有一定的“假期效应”,提前进入春节前的缩量震荡阶段。短期来说,此阶段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不是关键因素,因为数次扰动后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当前更多为外围影响,节前A股大概率进入缩量区间震荡。因此操作上,节前总的策略依然是控制仓位,在此基础上寻找确定性的短线机会,重点关注化工化纤、银行、医药等板块的机构抱团品种。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