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9%坚守3500点,创业板指大跌3.63%,网游概念逆市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1-28 19:04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午后加速下行,沪指一度跌逾2%失守3500点整数关,深成指跌逾3%失守15000点,创业板指跌幅超3.5%失守3200点。两市板块整体走势疲弱,光伏、新冠检测概念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91%报3505.18点,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3.63%。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64.05亿元。

  盘面上看,昨日走强的网游概念再度拉升,顺网科技、邦讯技术、佳创视讯等涨幅超10%,粤传媒、星源文化、天舟文化等涨停;酒店餐饮、券商板块小幅上扬;光伏、有机硅、新冠检测等跌幅居前,苹果概念、锂电池、汽车电子等题材均走弱。煤炭、化纤、酿酒、银行、半导体等板块均走弱。

  个股方面,前期大涨的白马股宁德时代、金龙鱼、海康威视、英科医疗、华大基因等均大幅走低。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财信证券指出,在新资金入场不足情况下,市场调整思路仍是高位股资金的获利出逃,并进入低估值的银行、公用事业、交通运输、传媒等板块。后市,市场选择继续机构抱团,还是风格切换至低估值板块,仍有待继续观察,未来机构抱团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1)货币政策是否转向收紧;2)公募基金发行或投向是否受限。鉴于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增加、板块轮动加快、市场缺乏明确主线,短期操作更宜以稳健为主,建议逢低配置低估值且机构低配的银行、保险、机场、传媒等板块。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处于业绩预披露期,板块轮动加剧,随着高位抱团股筹码开始松动,部分业绩优秀的小市值品种重新受到资金追捧,重点关注行业持续景气,同时业绩持续验证的板块。1)顺周期板块,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补库存和增加资本开支的板块,如化工、建材板块等;2)消费板块中,关注出口与内需利好的可选消费板块如汽车、家电板块等;3)科技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且当前仍具备性价比的板块,如半导体设备、信创、新能源汽车等。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