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尾盘拉升涨0.7%,创业板指涨1.5%,多只白马股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1-01-07 17:57我来说两句
  

  1月7日,两市股指盘中冲高回落,尾盘发力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板块整体表现疲弱,但多只白马股表现亮眼,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均再创新高。两市成交额连续四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大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576.2点,连续六日收阳;深成指涨1.11%,创业板指涨1.52%。两市合计成交1216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2.6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软件、燃气、传媒娱乐、环保、通信设备、纺织服装、半导体等板块大幅下挫,有色、券商、煤炭等板块逆势拉升。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中国中免、万华化学、隆基股份、长城汽车、海康威视、酒鬼酒、海天味业等白马股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天风证券表示,大盘近期持续走强,沪深300指数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北向资金年底持续流入。最近几个交易日领涨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关注度很高的新能源,白酒,军工等行业,有龙头抱团的趋势,但是也要警惕留意市场估值切换的动向。市场普遍关注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带来的超额收益,其中重点关注半导体,新能源,军工上游材料及医疗等板块。考虑到今年还处于经济复苏周期,顺周期板块包括材料,工业,能源及公用事业等领域或存在上涨机会。另外,全球疫苗进入发展成熟期,国内疫苗也将会进入行业黄金期,继续看好疫苗行业前景。新的一年国际环境依旧变幻莫测,充满不确定性,但是新冠疫苗的前景和持续的政策支持,都为今年股市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对全年的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

  粤开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上行趋势,对于年初市场行情维持看好预期。年内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较高,叠加库存周期和企业盈利周期上行,为行情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国常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草案)》,降低企业税负,财政政策利好信号较为明确,从元旦节后的市场氛围来看,成交较为活跃,市场情绪明显抬升,市场对于行情的一致性预期较强,短期A股仍有上行空间。配置方面,当前市场板块轮动较为明显,投资者不宜追涨,可关注消费、新能源、科技等热门板块内部的轮动机会,个股方面,优选业绩预期向好的蓝筹及成长龙头。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