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午后拉升涨0.73%,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1-05 18:57我来说两句
  

  1月5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在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再度发力走高,沪指涨约0.7%,深成指涨幅超2%,创业板指一度站上3100点,中小板指大涨超3%。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大关,但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528.68点,深成指涨2.16%,创业板指涨0.65%逼近3100点。两市合计成交1266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4.44亿元。

  盘面上看,食品饮料板块走势活跃,熊猫乳品、黑芝麻、光明乳业、天润乳业、双汇发展等涨停;半导体板块午后发力拉升,士兰微、中晶科技、韦尔股份、晶方科技等涨停;酿酒板块持续活跃,今世缘、水井坊、迎驾贡酒等涨停;五粮液大涨超7%,贵州茅台涨近3%,再创历史新高。农业板块大幅走高,金新农、牧原股份、中水渔业等涨停。煤炭、燃气、电力、酒店餐饮、石油、保险、汽车等板块走弱。

  个股方面,金龙鱼早盘一度大涨超12%,午后回落走低。海康威视、比亚迪等大涨。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北证券表示,预计1月份冲高回落再整固、震荡略多的形态演绎,短期仍在惯性冲高过程中、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仍有较大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节后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倾向于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方向上,有几个主线可参考:1、低估值的大金融;2、被美国制裁而外资抛售的部分中国核心资产、大国重器,其抛售可能在1月上旬结束,物极必反,彼时存在反弹机会。3、美元弱势、经济复苏下的顺周期资源周期类个股;4、受疫情受损较多的一些行业包括航空旅游乃至如血制品等细分行业的后期修复机会;5、热门题材的反复活跃,如新能源、军工、种业以及TMT核心资产等。

  粤开证券表示,伴随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反弹行情有望持续,下一步关注蓝筹权重板块走势,如权重板块发力有望引领指数进一步上行。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消费和顺周期三条投资主线。

  “十四五”规划建议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经济转型升级之下,对科技和消费形成长期利好。中长期景气上行叠加“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可长线关注新能源汽车和优质成长股等。

  低基数叠加需求持续复苏,再综合一季度的元旦、春节假期因素,前期受公共卫生事件冲击较大的休闲服务、餐饮旅游等可选消费行业在上半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带动估值进一步修复。同时消费、医药龙头作为A股的核心资产,盈利整体较为稳定,可以长期看好,逢低布局。

  顺周期板块方面,内外需提振,经济增长逐渐回归内生增长轨道,2020年低迷需求的修复有望成为2021年增速的支撑,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