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近2%突破年内新高,年度涨近14%,创业板指大涨6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2-31 15:55我来说两句
  

  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维持强劲上扬态势,沪指盘中突破年内新高,深成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幅超2%,创逾五年新高。两市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成交量放大至9000亿元上方,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1.73%报3473.09点,深成指涨1.89%,创业板指涨2.27%。两市合计成交961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0.78亿元。盘面上看,军工、券商、保险、软件、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年线来看,沪指年内涨近14%,深成指涨近39%,创业板指涨约65%。

  对于2021年的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冲击平复,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流动性均将回归到宏观向微观下沉的趋势。机构优势持续凸显,互相成就、强化机构牛、结构牛。随着中长期经济、政策波动再次收敛,市场将继续呈现:1、行业、个股分化加剧,景气更重于估值,选股更重于择时,β更重于α;2、宏观流动性不会大放大收,以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稳定流入,股市流动性长期维持充裕,过去的大涨大跌很难再现。而在这样的过程中,机构凭借对行业、个股的深度研究,以及市场增量资金上的主导地位,将有望持续保持超额收益。

  在新的一年该如何布局,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在2021年轮动慢涨期,建议坚持配置顺周期品种,可选消费、工业板块有明显的增配价值;另外可以兼顾“十四五”规划中有望先落地的半导体、生育政策等主题。在平静期中,建议增配大金融和必选消费;随着2021年下半年市场逐步切入共振上行期,长期成长潜力更大的科技板块以及估值消化并处于盈利增速拐点的医药相对配置价值将会提升。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重点推荐三朵“金花”:一是铜、铝等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基础化工等传统产业;二是可选消费的汽车、家电、家居、化妆品、服装以及旅游酒店等;三是科技,重点推荐新能源和电子,主要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及零部件供应链、智能驾驶产业链、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的苹果供应链、汽车电子和军工电子方向等。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