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约1%逼近3400点,周期股集体拉升,酒类股再度下挫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0-12-25 17:50我来说两句
  

  12月25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再度发力上扬,沪指涨约1%逼近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强。两市板块多数走强,电力、燃气等板块表现活跃,酒类股再度下挫。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缩至8000亿元以下。

  截至收盘,沪指涨0.99%报3396.56点,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71%,两市合计成交7938亿元。

  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强势爆发,东方能源、闽东电力、乐山电力、豫能控股、金山股份等15股涨停;燃气板块再度发力,大通燃气,大连热电、新天绿能、长春燃气等涨停;券商板块亦走高,中原证券、哈投股份涨停;有色、煤炭、环保、钢铁、环保、石油、化工等板块均走强。酒类股再低下挫,皇台酒业、兰州黄河、古越龙山、会稽山、莫高股份等跌停。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板块轮动加速,分化也较为明显,具体原因其一是由于年底重要会议密集,利好消息频出,对板块影响较大。其二受到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情绪有所波动,影响整体风险偏好。其三随着热门板块估值水涨船高,资金对于相关板块后续走势存在一定分歧,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波动。中期来看,基于基本面的向好预期,尽管短期市场有所扰动,但整体向上的趋势依旧存在,春季躁动行情仍在路上。配置方向上,投资者可提早布局明年行情,优先关注先进制造、新能源及顺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考虑到年关临近,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持币观望。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区间震荡看待市场,机会仍旧以结构性为主。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在弱势美元的周期下,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明确的顺周期板块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重点提出的自主创新中前期调整较多、景气度随着经济复苏而加大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及网络应用;关注受疫情影响加大,随着疫情、疫苗普及防疫物质、疫苗产业链相关公司等。关注地缘政治,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军工板块机会。

标签:沪指|周期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