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57%,煤炭燃气板块拉升,酒类股掀跌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2-24 18:49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午后再度下探,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约1%。两市板块多数走低,酿酒板块集体大跌,燃气煤炭板块拉升走高。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0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3363.11点,深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0.78%,两市合计成交8261亿元。

  盘面上看,燃气、煤炭板块拉升走高,长春燃气、新天绿能、大通燃气、郑州煤电等涨停;军工板块表现活跃,蓝黛科技、西部材料、天沃科技、中天火箭等涨停;航运、银行板块小幅走高。酿酒板块集体大跌,会稽山、金枫酒业、莫高股份、金种子酒等逾10股跌停;食品饮料、软件板块、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纺织服饰、汽车、半导体板块均大幅走低。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短期外围扰动不确定性有所提升,同时考虑到年关临近,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持币观望,短期市场震荡的概率依旧偏大。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企业盈利具备改善预期,盈利驱动下未来A股的估值提升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对后续市场的走势依旧维持相对乐观的判断。

  配置方向上,近两日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或急于调仓换股,重点把握主线行情。《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明确新能源发展趋势,新能源行业中长期景气得到再度确认,再次强调新能源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近期资金的抱团也较为明显,可以重点关注抱团集中且具备业绩支撑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龙头品种。

  山西证券表示,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判断。从沪深300指数来看,近三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A股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另外,技术分析来看,创业板短期或将在前期高点横盘震荡。中期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减少了了杠杆率下降速度预期,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另外,证监会发声促进居民储蓄投资化,长期利好资金流入二级市场,继续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板块方面,前期重点推荐的光伏龙头逆势上涨,“十四五”主线概念持续发酵,建议短期和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由于疫苗临近,以及年终假期叠加市场,需求释放等因素,市场对于第三产业复苏预期依然较强,其中的影视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短期可关注板块触底后的反弹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