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落地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2020-11-20 17:19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京举行首批股权投资集中签约,与台州市信保基金等1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这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服务能力的又一举措,也标志着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比例再担保”和“股权投资”两条业务主线步入协同发力阶段,“组合拳”将为进一步缓解普惠领域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注入强心针。

  作为财政政策和金融手段的有机结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始终坚守主业,立足准公共定位,自2018年9月运营以来,通过再担保业务合作累计支持38.29万户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市场主体获得银行信贷资金6270.18亿元。尤其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发挥政策性机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一方面出台专项政策,通过全面降低收费、准入标准和反担保条件,引导地方担保机构协同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另一方面“逆市提速”两项重点业务进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创新业务和股权投资试点都取得实质性进展,从根本上推动政策覆盖跨越式增长。

  财政部《关于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的通知》(财金〔2020〕19号)发布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作为体系龙头迅速响应,为应对“疫情年”特殊情况,首批股权投资由原投资省级机构改为下沉一线,主要支持支小支农成效明显的地市级一线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以更贴近基层,更好发挥政策效应。经过周密充分的前期工作和严格的报批决策程序,最终确定台州信保基金等12家机构作为首批股权投资对象,坚持参股不控股原则,不设盈利性目标要求,着力引导被投资机构遵循准公共属性和逆周期调控的功能定位,切实增强服务动力和服务能力,实现上下联动,协同发力,放大政策效用。

  财政部、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12家被投机构代表、部分省级合作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阳)

标签:融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