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47%,军工板块爆发,大消费板块集体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9 19:45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在酿酒、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拉升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强劲上扬。两市板块表现分化,大消费板块集体活跃,有色煤炭等周期间回落走低。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363.09点,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0.93%。两市合计成交774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38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强劲拉升,晨曦航空、江龙船艇、中航飞机等涨停;酿酒板块大幅走高,古越龙山、会稽山、青青稞酒等涨停;家电、旅游、银行、农业、软件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券商、汽车等板块均有所表现。有色、港口、煤炭、化纤、建材、钢铁、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落走低。

  西南证券指出,四季度以来,市场沿着复苏逻辑主线,进行了快速的行业轮动。行业表现从早期的化工、有色(钴锂铝铜),向可选消费(汽车)、大宗商品(钢煤)、出口产业链(纺织品、航运)等过渡,并开始逐步延伸到服务业的复苏,如酒店、旅游、航运、影视等。与此同时,受制于利率上行、疫苗研发进展及医保定价不确定性、苹果销量不及预期三大因素压制,成长股下跌,特别是医药板块以及电子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当前市场围绕经济复苏主线进行轮动,但是成长性板块已经逐渐 显示出布局机会。站在当下时点,该机构认为复苏逻辑中涨幅较小的行业,以及当 前受到负面因素压制的错杀板块,值得布局,12月份应该有不俗表现。具体而言,看好信创(中科曙光、中国软件)、半导体(韦尔股 份、兆易创新、闻泰科技)、创新药(恒瑞医药)、保险(中国平安),同时可以 适当关注复苏逻辑涨幅较小的旅游(中国中免、众信旅游)、航空(春秋航空)等 板块。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