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2%,创业板指跌1.4%,化工有色等板块表现亮眼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18 17:43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两市股指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强势震荡,午后探底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后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近1%,创业板指跌幅超1.5%,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强,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北向资金盘中大幅流入,尾盘转为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3347.3点,深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1.41%,两市合计成交82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18万元。

  盘面上看,化工板块走势活跃,泛亚微透、宏达新材、金浦钛业、丰元股份等涨停,硅宝科技、东来技术、七彩化学、阳谷华泰等涨幅超10%;有色板块大幅拉升,锌业股份、宏创控股、闽发铝业等涨停;受利好消息刺激,厦门本地股集体走高,厦门港务、厦门银行、清源股份等涨停;银行、保险、军工、石油、钢铁、券商、汽车等板块均有所表现;酿酒板块大幅走低,金徽酒跌停,迎驾贡酒、口子窖跌幅超5%;医疗保健、家电、物流等板块均走弱。

  东北证券指出,考虑到A股招商策略会的魔咒和隔夜欧美股市略有调整的情形,考虑到近期A股市场受复苏预期带动金融周期股有所反弹但是走势要弱于外围股市以及资金利率的居高不下、信用利差的扩张、大小非的解禁减持压力、多数个股失去了持续上攻的动能的逻辑和现状,因此,市场震荡格局未变。操作上,总体以布局春季行情但不急躁的思路来应对,高抛低吸、以快打慢、反复轮动依然是存量博弈下的主要应对策略。短线看,预计后续指数仍有较大概率回踩3300点,彼时如果创业板指数再跑输上证50指数1%上方些的话,则可以适度回补些科技成长股、把握存量博弈下的轮动。

  天风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放量调整,年末临近考核期市场博弈情绪加重,需要考虑部分资金获利了结带来的冲击。明年权益市场beta收益不大,择时难度大,选股更重要。短期看好相对低估值的顺周期板块有色钢铁银行等,中长期逻辑不变,继续看好高景气的消费科技行业,如医药、高端制造、消费电子等,重点关注代表了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的细分子行业龙头,有节奏布局短期因信用事件和情绪问题造成的超跌个股。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