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全线上扬!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 有色科技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1-03 16:36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上扬态势,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在有色、券商、科技类股的带动下,市场热度有所回升,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但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1.42%报3271.07点,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33%,创业板综指涨1.7%。两市成交784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1.21亿元。

  盘面上看,稀土、黄金板块走势活跃,半导体、芯片、软件、光刻胶概念等科技类股集体上扬,券商、煤炭、石油、酿酒、钢铁、保险等板块均走强。新能源汽车板块早盘强劲拉升,随后有所回落。

  国盛证券指出,今日将迎来美国大选的最后时间,市场对大选的结果期待相当亢奋,同时也预告着前期中美关系为选情浓妆彩墨的时期过去,逐渐到实操上来,若拜登当选料投资者相对乐观,反弹可能随时展开,静候最终结果。但欧洲疫情的升温以及持续大量的宽松政策外围股市的高企对国内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从周一的盘面看市场结构分化严重,三季报业绩靓丽个股受到资金追捧,低于预期个股毫不含糊的杀跌,近段时间不少蓝筹经受闪崩的待遇。同时也表明市场缺乏信心,机构抱团选择主题也一时难以形成共识,短期静待更多靴子落地,重个股轻指数。操作上,还是从基本面出发,结合未来经济发力方向,逢低布局。一方面关注三季报业绩确定的板块,农林牧渔、军工;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保险、券商及政策引导的数字货币、汽车、消费电子苹果产业链概念股。

  东北证券表示,全球市场在等待美国大选的落地,A股市场也在等待过程中,尚不具有显著上攻的动能;市场呈现着结构性反复轮动的现象。不过,存量博弈下需要注意一个现象,即最近几日创业板指跑赢上证50指数的力度有些强,从目前两者的偏离度来看,很有可能在美国大选落地后出现上证50占优的现象。因此,操作上,控制仓位、不悲不喜、不冒进,逆向策略来应对短期市场的波动为宜,聚焦主流热点的轮动,等待美国大选落定后、布局春季行情的展开。

标签:股指|三大股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