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12%,券商股再度活跃,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9-25 15:30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尾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深成指尾盘翻绿,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涨逾1%,午后翻绿,随后再度拉升小幅走高。两市交投清淡,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219.42点,深成指微跌0.02%,创业板指微涨0.18%。两市合计成交5694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大幅走高,券商、旅游、酒店餐饮、煤炭等板块均走强,保险、银行板块均上扬。农业、地产、半导体、建材、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多晶硅板块大幅下挫,双良节能、精功科技跌停。

  个股方面,因期货投资平仓亏损,秦安股份连续两日跌停。受山西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消息,国新能源涨停,蓝焰控股大涨逾6%。ST舍得连续四日跌停,市值跌破百亿。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国庆长假近在咫尺,市场经历大涨后的调整还在持续中,多空在此夹缝时间段再度展开猛烈交锋概率下降,剩余的5个交易日市场将持续有限度的拉锯格局。当前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短期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随着科创50ETF上千亿的冻结资金规模,并下周一配售后退还未配售资金,一方面科创50ETF进入配置期,另一方面回流资金或有部分进入股市重新形成合力推动市场前行。操作上,短期继续防御策略,关注低估值板块机会,同时关注全球疫情变化情况利好的疫情防御物质、疫苗、医疗器械、口罩等机会。短期交易性机会更多关注创业板相关题材。逢低关注券商、军工、疫情防控、保险、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等板块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短期A股仍在风险释放中,投资宜保持谨慎。(1)国内“双节”临近,季末叠加商业银行长假的资金备付需求,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另外大型科技公司IPO融资也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2)外部环境方面,在诸多扰动之下,外资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可能较难主动大幅流入。

  风格上,科技投资主线和板块的轮涨并不矛盾,市场风格或相对均衡。当前经济复苏引领板块轮涨,中长期主线仍围绕以产业结构升级为核心的科技板块,可以重点关注以下方向:

  (1)顺周期板块,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从经济复苏角度出发,可关注水泥、航空板块,以及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大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白酒、医药是A股的核心资产,具备真正的品牌价值与增长能力,经过前期估值持续消化,可以适度逢低布局。

  (2)大金融板块,重点关注券商、金融科技、保险。受益于经济持续复苏叠加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持续推进,券商行业具备政策与盈利的双重催化,优先关注综合实力出众的头部券商和差异化特色鲜明的中小型券商,创新型业务的展开需要配套设施的完善,金融科技迎来发展机遇。车险综合改革及配套规定均已落地,短期影响相对有限,依旧看好资产端与负债端合力推动保险行业的估值修复。

  (3)科技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待外部扰动平息后等待机会。重点关注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十四五”受益标的、Q3业绩向好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等。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