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1.72%,创业板指跌2.46%,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20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9-24 18:26我来说两句
  

  9月24日,受隔夜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单边下行态势。沪指盘中跌逾1.7%,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2%,科创50指数大跌逾3%。两市成交量仍维持低位,北向资金巨额流出,全日净卖出超12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报3223.18点,深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2.46%,创业板综指跌3.12%。两市合计成交6793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几近全线走低,军工、有色、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环保、半导体、建材、化工、煤炭、钢铁、石油、酿酒等板块均大幅下挫,保险、券商、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上,深交所近日公布了两份《限制交易决定书》,喻悌奇、李连生在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股票的过程中,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深交所决定,从2020年9月23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止对喻悌奇、李连生名下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今日盘中,豫金刚石一度跌停,长方集团大跌超13%。天山生物盘中一度大涨超7%,尾盘再度走低。

  此外,创业板新股铜牛信息、松原股份、品渥食品今日上市,分别高开461.26%、200.97%、163.69%,全日分别上涨约446%、205%、189%。

  万和证券指出,当前A股结构性行情明显,顺周期板块获得市场关注,科技股受中美关系及高估值影响,有一定的回调空间。短期来看中美关系仍是影响A股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当前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美国大选进入大白热化阶段,特朗普为获得更多选票,对我国科技领域频繁出手,针对我国华为等科技公司发出禁令,我国半导体、互联网等科技领域企业均在其“攻击”范围内。这也导致中美关系的恶化及中美摩擦的升级,特朗普为获得选票的矛盾转移行为或会持续至美国大选落幕,在此期间海外形势的变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将始终存在。此外,国庆长假日益临近,由于本次今年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金更多倾向于“持币过节”,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量能持续收缩。当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波动或将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传媒、券商、消费、新基建。

  民生证券表示,盈利驱动交易逻辑继续占优,配置上关注盈利修复三主线。1.三季报业绩有望环比显著改善行业,如汽车、轻工、风电;2.受益于疫情对经济活动约束放松的线下消费行业,如院线、酒店、旅游;3.兼具长期国产替代和中期产业景气回升逻辑的科技板块,包括短期成长确定性高的光伏、新能源车,关注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