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刘鹤副总理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发表书面致辞

www.ijjnews.com来源:证监会网站2020-08-24 19:00我来说两句
  
2020年8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书面致辞。

  尊敬的李希书记、兴瑞省长、伟中书记,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这对于完善我国资本市场体系,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乃至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在此,我代表国务院表示热烈祝贺。

  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资本市场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它吸收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良好实践,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基础。希望创业板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与其他板块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增加市场包容度和覆盖面,支持更多优质公司在国内上市。

  资本市场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枢纽作用。当前,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开放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注册制改革和交易、常态化退市、投资者保护等各项制度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资本市场也从增量改革深化到存量改革,整个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要逐步把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交给市场,稳步增加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的重要理念,推动信息充分披露,全面净化市场生态,建设诚信守法资本市场。同时,更加重视形势研判和主要关联因素分析,努力走在市场曲线前面,创造良性发展预期。“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是统一的、有机联系的整体,要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扎实做好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各项工作。

  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中国经济正处于不断恢复阶段,出现逐季向好的增长趋势,一季度大幅收缩,二季度快速恢复,三四季度经济增长预计将呈现更有活力的良好态势,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和加快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下,中国经济正稳健前行和不断升级。金融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相关工作部署,更好服务、驱动、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在新的形势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形成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关键环节,上市公司要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决防范道德风险,加快形成核心竞争优势,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创新“领跑者”和产业排头兵作用。

  希望创业板越办越好,办出更大优势和特色。希望把深交所塑造成为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衷心祝愿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谢谢大家!

标签:深交所|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