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涨0.5%,创业板指涨近2%,券商保险股尾盘拉升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8-21 18:44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早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态势,沪指盘中一度涨近1%,创业板涨大涨逾2%。午后随着银行、保险等板块的回落,沪指一度翻红,临近尾盘再度拉升上扬。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但午后净买入量有所减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380.68点,深成指涨1.18%报13478点,创业板指涨1.72%报2632.45点。两市合计成交8443亿元,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超11亿元。

  盘面上看,食品饮料概念走势活跃,涪陵榨菜、三全食品、盐津铺子、中炬高新等再创新高。酒类股发力走高,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张裕A涨停,青岛啤酒涨逾5%。影视股集体上扬,华谊兄弟、中国电影大涨。无线耳机、网游概念、智能穿戴等题材均走强。券商、保险板块尾盘再度发力拉升。

  粤开证券指出,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在阻力区域连续震荡,但迟迟没有出现有效突破,这对市场人气而言将形成一定打压。

  后续影响市场主要有两方面变量,相关因素逐步兑现后,市场的走向才能更为清晰:一是8月24号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对资金面及情绪面的影响。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提高创业板的发行效率,股票定价更趋于市场化,对投机炒作有一定抑制作用;同时股权融资的拓宽有助于资本反哺实体经济,将利好优质科技企业的长远发展;从交易的角度来看,注册制落地能够活跃市场的交投气氛,提升市场活力。

  注册制的落地也使得市场的交易制度和交易风格发生一些改变。创业板新上市企业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五日后涨跌幅限制从10%调整为20%,可能会使得二级市场短期的波动率有所加大。另外注册制为市场提供了供给增量,可能对市场资金形成一定的虹吸效应。在当前震荡走势中,注册制落地对于资金流动性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跟踪,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是应该回归价值投资,关注股票的内在价值,选择成长性较好的绩优品种。

  二是双边经贸关系边际改善的情况。当前经贸关系传递出一定积极信号,重点关注双方会谈的进展。

  配置方向上,该机构表示,除了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好且具备防御属性的绩优蓝筹股之外,短期的调整也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类品种提供了低吸机会,可以逢低布局长期科技成长主线,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

  国盛证券表示,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创业板股票涨跌幅限制放宽。通过参考科创板的情况,预计有望小幅提升创业板交易流动性,很难带来系统性的变化。另一方面,针对近期市场部分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市场波动加剧进而引发恐慌式下跌的担忧,通过对比科创50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可见振幅大致相当,因此我们预计涨跌幅放宽也很难导致创业板波动率出现明显的提升。总的来看,创业板注册制全面落地、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后,短期或有情绪扰动,但中长期影响不大。

  该机构表示,6月中期策略看好创业板3000点。后续继续看好,无论流动性或外部冲击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大幅入场之下,短期震荡后,机构牛、结构牛继续。维持对创业板3000点的判断。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