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两市股指全线跳水,沪指跌逾1%,科创50指数大跌近3%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8-11 20:25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沪指早盘一度收复3400点。午后随着有色、券商、保险等板块的跳水震荡走低,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1%,创业板指再失守2700点,科创50指数大跌近3%。

  截至收盘,沪指跌1.15%报3340.29点,深成指跌1.4%报13466.27点,创业板指跌1.7%报2688.7点,科创50指数大跌近3%。两市合计成交11346亿元,为连续10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48亿元,为7月2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24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券商板块跌幅居前,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两大龙头跌幅超5%。有色、软件、保险、钢铁、半导体、医药、造纸、建筑等板块均大幅跳水。船舶、银行、农业板块逆市上扬。

  东北证券表示,隔夜欧美市场温和反弹略有分化,道指上涨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石油有色等商品价格再度上涨,意味着市场对上游资源的涨价预期仍然强烈,并且外围市场也有逐步增强对价值股风格的偏好。因此,维持前期思路,短期市场仍在平台整固的格局中,风格均衡且更偏向于价值占优。故,倾向于控制仓位,风格上相对偏好于低估值的金融周期板块而对科创主题敬而远之些,以结构而非仓位来应对。滚动操作,暂不宜冒进。从审慎的角度看,市场仍有回踩20日均线(3300点附近)的较大概率,但彼时可能是更好的介入时机。短期价值占优,如果后续创业板继续跑输上证50指数2%左右后,彼时则可以重点考虑回补创业板主线。

  国盛证券指出,指数现在的状态,依旧是箱体震荡为主,且有接近尾声的迹象。而美方极限施压不会停止,对这点市场已有预期,后面边际影响会逐渐淡化。市场一旦新主线形成就将重拾反弹态势,耐心等待反击机会。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在此之前,继续抱团机构趋势品种或者谨慎把握结构性的交易机会。

  长城证券认为,近期中美间摩擦有所加剧,主要针对部分中国互联网企业,影响市场情绪面导致波动加大,美国大前夕不排除中美摩擦升级的可能性。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来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剔除金融石油石化)的历史分位值(03年以来)为41.20%,近期的中美摩擦没有引起市场风险的明显上升,市场对摩擦的反应已逐渐钝化。易纲行长提及要继续执行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美摩擦短期内仍将影响市场情绪,但是对市场整体风险、整体经济的冲击相对有限。

  该机构认为,健康牛”长逻辑未改,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8月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带来的投资会。(1)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消费、医药等行业进入震荡整理期,估值可能向均衡水平恢复,但中报业绩仍可能推动龙头公司继续上涨,同时建议关注这些优质赛道中的相对低估值标的。(2)结合业绩和估值的性价比,建议配置部分周期行业,包括化工、有色金属、建材、风电等。(3)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基建链条,尤其是5G相关下游应用。(4)持续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改革+市场活跃度提升的券商板块。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