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金融地产护盘沪指微涨0.11% 科创50指数大跌3.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8-04 17:25我来说两句
  

  8月4日,两市股指走势现明显分化,沪指在金融、地产板块的助力下维持强势,盘中一度冲高逼近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昨日大涨的科创50指数午后大跌逾4%。

  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3371.69点,深成指跌0.75%报13860.46点,创业板指跌1.26%报2832.84点,科创50指数大跌3.5%。两市合计成交13728亿元,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银行板块大幅走高,地产、工程机械、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受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获批消息刺激,粤港澳概念午后大幅拉升,香江控股、招商港口、省广集团、盐田港等涨停。央行表态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概念发力走高,数字认证、美盛文化等涨停。生物疫苗概念午后大幅跳水,西藏药业、智飞生物等近期的牛股遭遇跌停。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方正证券指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冲高,挑战3381点附近压力, 能否有效突破,需量能继续释放,若量能难以释放,则大盘 可能走出冲高回落的“过山车”走势,但由于大盘走出的是 “楔形”底向上突破走势,则大盘新一轮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招商证券表示,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资管新规推迟,中美科技冲突可能会进入一段时间真空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

  国盛证券指出,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不断改善,企业盈利能力增速持续回升,8月份时中报的密集披露期,更多行业会迎来改善。目前大消费、科技类等高估值现象有望缓解。在有基本面支撑,宏观流动性维持紧平衡状态下,传统的周期个股及权重蓝筹上涨需要还不具备条件,市场在科技与消费为代表的新经济中轮番表演,这是类似13-14年的结构性行情。跟随市场节奏,用适当的仓位随风起舞。操作上关注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有涨价预期的国内需求旺盛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关注全球流动性过剩,避险情绪上升的黄金的配置机会;关注地缘政治因素的军工;关注专项债加速发行的基础建设产业链的水泥、建材;关注广州发布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氢能源产业布局的概念标的及清洁能源如风能、光伏;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家电;关注国家产业扶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国家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标签:金融地产|微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