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提升员工法治素养 筑牢法律风险防线——晋江农商银行举办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专题培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7-28 20:06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举办全员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专题视频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晋江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吴潮阳及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罗明芳两位老师现场授课。

  培训中,吴潮阳老师以《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常见刑事法律风险》为主题,用大量详实的实际案例和具体数据总结了商业银行从业人员犯罪的特点以及商业银行从业人员犯罪的表现形式,让参训者体会到防范法律风险的重要性,为参训者敲响了严防刑事法律风险的警钟。

  罗明芳老师以《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商业银行从业人员犯罪的危害、原因及防范措施切入,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参训者详细讲解了商业银行从业人员犯罪对家庭、单位、社会带来的诸多危害,并对该行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管理层方面,要把好“三关”,即要严把人事关,提升队伍素质;守好岗位关,提升业务能力;布好制度关,强化教育警示。员工自我防控方面,要把好“三个关系”,即要做到摆正“责”与“情”的关系、明了“物”与“我”的关系、理好“廉”与“勤”的关系,要常怀感恩之心,知足常乐,抵制各种不良恶习的诱惑。

  该行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员工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合规经营理念,有效把好法律风险审查关,为晋江农商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晋江农商银行 黄科威)

标签:晋江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