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探底回升跌0.24% 北向资金净卖出36.54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23 18:15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两市股指低开后小幅拉升,随后在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回落,三大股指盘中跌幅一度均超2%。午后震荡回升,跌幅明显收窄,创业板指反弹涨逾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325.11点,深成指涨0.03%报13661.5点,创业板指涨1.11%报2799.67点,科创50指数跌0.21%报1494.14点。两市合计成交1.24万亿,为连续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6.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0.96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军工、稀土等板块走势活跃,钢铁、零售、有色、券商等板块发力上扬,保险、石油、银行、软件、半导体、地产、煤炭等板块均走弱。个股方面,免税龙头中国中免涨停,再创历史新高。无糖概念保龄宝连续四涨停,NMN概念金达威11个交易日斩获8涨停。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经历了短期大幅波动后,指数行情有望告一段落,预计回归结构性行情。高估值的科创板存在解禁压力和新股供给,加之外围反复的情绪影响,短期可能面临修整。但短期波动难以撼动市场方向,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预期和权益类资金大量发行,科技、医药核心资产和周期龙头是三季度重要主线,中报后市场会更加均衡化,低估值板块更具有吸引力。处于历史估值分位数较低的军工,消费电子、特斯拉产业链、光伏、医药仍是重点看好方向。低估值板块持续关注地产后周期、黄金、铜、化工、券商等个股投资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科创50指数的推出,除了被动配置指数的资金外,指数上涨带来的关注效应,也将带动主动资金流入。可以重点关注科创50指数成分股。此外,当前正值业绩窗口阶段,业绩确定性强且兼具成长性的核心资产可作为关注的重点。同时近日油价出现上升趋势,可适度配置油气板块,海外扰动利好避险资产,可关注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在观望气氛较浓的时候保持一份谨慎,不易频繁操作,尽量避免追涨杀跌,因中期市场趋势并未改变,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复苏确定性预期的化工、建材、建筑等逆周期投资的行业,关注顺周期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的家电、汽车;关注新基建,以及国家可能加速推行的数字货币等相关个股。关注全球流动性宽松下的黄金配置机会,关注中美博弈中稀土、农业等领域的交易性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