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冲高回落微涨0.13% 本周大跌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17 18:41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再度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214.13点,深成指涨0.91%报13114.94点,创业板指涨0.61%报2662.4点。两市合计成交约1.12万亿元,连续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但较此前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上看,环保、旅游、军工等板块走势活跃,建材、农业、家电、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走强。券商、保险板块大幅走低,西水股份、中泰证券、太平洋、光大证券等跌停。银行、地产、煤炭、钢跌等板块均走低,白酒股整体走弱,但昨日大跌贵州茅台、五粮液反弹走高。

  本周沪指跌5%,周线结束连续四周上涨,深成指本周跌约4%,创业板指跌4.18%,周线结束连续七周上涨。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万联证券指出,短期内市场波动加剧,与此同时进入二季度业绩密集披露期,低估值的银行、房地产等金融和周期性板块防守价值提升,可适时配置低估值蓝筹个股。从中长期看,市场维持向上趋势概率较大。产业升级逻辑依旧存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趋势不改,可逢低布局医药、半导体、新能源等科技成长行业,同时根据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内需消费增速存在上升空间,疫情防控对消费行业的影响在下半年有望继续降低,可关注近期估值回调较大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全面牛市有赖于低估值板块的估值全面抬升,背后需要看到信用周期的持续扩张,逻辑在于信用扩张有助于持续加强传统低估值板块的业绩预期。但是问题在于,传统产业的持续加杠杆显然不是当前政策能够容忍的,类似19年Q1,全面信用扩张随后带来的是房地产小阳春和宏观杠杆提升,那么4月政治局会议马上开始收缩信用。信用周期的扩张从大开大合的刺激转为近年来的抵抗式托底。

  考虑到今年的疫情和水灾,下半年的信用周期虽然很难持续加码,但是类似17、18年的持续收缩也概率不大,更多可能是维持一个水平震荡。因此,在情绪大起大落之后,市场大概率会回到公募基金和外资作为主力增量资金推动的少部分公司的牛市。

  西南证券表示,当相关行业的业绩不断兑现后,回调后的股指,又会拾向上的态势,开启慢牛进程。在未来的慢牛进程中,结构性行情又会显现。基本面预期向上或者业绩稳健持续的个股表现将显著由于指数。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消费电子等板块龙头。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