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7月开门红!沪指涨1.38%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涨逾1%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7-01 19:02我来说两句
  

  7月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在金融、地产、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收复3000点大关,深成指站上12000点,创业板指明显回落,盘中一度大跌逾2%,失守2400点,临近尾盘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3025.98点,深成指涨1.01%报12112.97点,创业板指跌0.76%报2419.63点。

  盘面上看,酒类股走势强劲,老白干酒、迎驾贡酒、酒鬼酒、泸州老窖等均涨停,贵州茅台涨逾2%,盘中一度涨近3%站上1500元大关。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均走强,建材、煤炭、有色、电力等周期股齐发力上扬,免税概念再度活跃,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游等均涨停,中国中免大涨近9%,再创历史新高。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投顾指出,上半年市场的行情已落下帷幕,纵观市场整体的表现,可以概括为“市场震荡中结构性行情凸显”,市场的震荡主要针对主板指数,如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等,上半年主要以反复震荡为主,而结构性行情表现为医药医疗、消费、科技等方向反复活跃,其中涨幅最大的品种大部分集中在医药类个股中,当然有突发事件的影响,但其本质还是行业基本面稳定上行的基础做支撑,而进入下半年后,虽然从中长期看,医药医疗等行业基本面延续向好的趋势,但阶段看,由于上半年医药医疗等品种整体涨幅过大,短期或存在阶段震荡要求,对于此类大幅上涨的品种暂时回避。从三个方向中,科技股经历了二季度的调整震荡后阶段优势将显现,可作为关注的方向。此外,今日盘面中地产、有色等周期类板块开始回升,上涨逻辑在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回稳上行,对于周期股短期存在修复回升的动能,中期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可适当关注其中行业龙头股。指数层面回升趋势在延续中,策略上注意其中的节奏,逢低参与行情。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东莞证券指出,从2020年7月的市场环境来看,海外疫情形势仍不明朗,但海外经济形势略有走稳,国内经济有望延续二季度的复苏势头;随着地方债和特别国债的发行加上,财政政策力度或加大,加上政策推动金融机构让利,有助于经济持续恢复,货币政策则仍将保持灵活;特别是资本市场改革持续,将迎来创业板注册制的正式落地发行以及上证指数编制修订,有助于提升市场活力,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不过7月份解禁压力以及技术性休整压力仍需注意。整体来看,目前市场走势较强,技术面仍有惯性上攻走势,不过连续上涨后,7月份高位恐面临一定震荡休整压力,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操作上建议择机吸纳,中长期布局。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材、家电、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汽车、TMT等板块,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板块需要适度谨慎。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