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0.29% 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11 15:40我来说两句
  

  近期A股市场有个显著特征,结构性行情比较突出,指数不断震荡走高,业绩属性较强的消费白马不断受资金关注,而多数业绩属性较差的小盘股一直处于低迷震荡状态,甚至不断刷新新低纪录。在此背景下,不少题材持续性不强,市场赚钱效应不够理想,资金追涨意愿不足,而业绩抱团却愈演愈烈,这也为今日食品饮料、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大跌埋下了伏笔。

  特斯拉板块今日盘中试图带动市场人气,券商板块也有所拉升,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午后随着外围市场走弱,尤其是港股盘中跌逾2%,沪深两市股指出现一波杀跌,创业板指由大涨1.5%转为跌近1%,行情波动幅度有所扩大。

  需要注意的是,北向资金虽然还处于净流入状态,但净流入额已经明显在减少,且沪股通出现持续卖出迹象,值得投资者关注,毕竟近一阶段指数能够走强的核心因素来源于北上资金的持续大幅流入,而目前出现边际变化因素。

  另外,在2950-3050点是前期万亿成交金额密集成交区域,叠加目前场内投资者的分歧,量能很难有效放大,稍有利空,即可能被放大,投资者应当有所控仓,谨防市场不进则退。

  盘面上看,游戏、特斯拉早盘走强,稀土概念午后逆市拉升,场内资金相对活跃,题材以轮动为主。高位题材股经过几日调整,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昨日炸板的凯撒文化、奥普光电、秀强股份、赛升药业、天龙集团等均反包涨停,短线资金风险偏好有所提升。行业板块方面,游戏、汽车整车、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农业、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深证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29%,两市合计成交7209.74亿元。

  北向资金午后明显回落,全天净买入1.45亿元,为连续14日净买入。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三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海外因素在三季度的扰动依然比较频繁;政策发力下国内经济将在三季度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A股盈利增速将逐季抬升;全年流动性整体依然宽松,明年会逐步回归常态。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国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行业配置方面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此外,从全球主要指数估值水平所处位置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股票风险溢价仍相对较高,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存在修复的机会。

标签: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