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创业板指震荡攀升涨1.3% 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46.29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09 20:15我来说两句
  

  外围市场再次走高,美股刷新历史新高纪录,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全线高开,随后维持震荡盘整局面,创业板指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涨逾1%。指数虽然在向上腾挪,但成交量放大规模相对有限,最终造成了指数日内震荡的时间,要远远多于拉升时间,并且在2950点至3000点区间压力较大,量能不能有效释放的情况下,突破的难度较大。

  基本面稳定的个股维持强势,甚至不断创历史新高。目前经济修复预期持续验证,情绪面不断提振,市场上已经出现“新一轮牛市雏形”、“结构性牛市”等声音。当前市场积极因素正在积累,但风险因素也不容忽视,需要密切关注内需修复进程以及中美摩擦进展。“存量博弈”的格局短时间不会改变,谨慎中可以偏向乐观。

  盘面上看,文化传媒、医药、酿酒、陶瓷、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强势,贵金属、航天航空、农牧饲渔、房地产等有所调整。抖音概念掀涨停潮,医药、白酒等防御板块受资金追捧,游戏、特斯拉、光刻胶、大金融、知识产权、游戏、燃料电池等板块轮番拉升,整体看,题材炒作主要围绕抖音概念,其余热点加速轮动。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收2956点;深成指涨0.61%,报收11284点;创业板指涨1.30%,报收2181点。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46.29亿元,已连续12日净买入;沪深港通今日均衡流入,沪股通净买入24.9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1.36亿元。

  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科技成长有望重拾进攻属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更彻底的出清,叠加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释放,可以期待下半年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

  兴业证券预测,整体来看,2020年下半年市场或呈震荡格局,经济基本面处于内需向上、外需向下的交错期,但叠加内部流动性整体宽松、政策托底和改革红利频出的利好,A股蛰伏之后有望生机勃勃。从全球来看,考虑高性价比、配置比例低等要素,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标签: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