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福建气象与平安产险签署战略协议 将联合开发气象巨灾产品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20-06-02 19:07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福建省气象局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签署合作战略协议,进一步紧贴福建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促进气象与保险深度融合,共同提升全省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服务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福建建设。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王有东出席签约仪式。福建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周述学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效益共享”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联合开发气象巨灾产品,联手进行巨灾保险指标、标准等的规范,定制化气象加工产品和预报预警服务产品,提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避灾增效中的作用,并且共同组织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实现保险与气象融合发展。

  潘敖大表示,福建是台风、洪涝等气象灾害频发的省份,积极开展灾害防御、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希望以双方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和提升双方防灾减损领域的功能,共同形成防灾减灾合力,提升全省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王有东表示,平安产险致力于综合金融服务,巨灾保险是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的项目之一,服务民生意义重大。而巨灾保险产品的研发需要气象数据的大力支持,共同推进保险气象服务技术创新,强化气象灾害指数在产品中的运用,构建起巨灾气象保险模式,促进金融保险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发展。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