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B站一季度月活达1.72亿 “小破站”市值突破百亿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20-05-21 16:06我来说两句
  

  在《后浪》成功刷屏后,5月19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 B站一季度营收达23.2亿元,同比增长69%。

  一季度,B站月活用户同比增长70%达到1.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56亿,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达到5100万。从财务数据来看,“小破站”已经成功“破圈”,迎来了突破性的开年。

  此外,B站的商业化能力也有所提升。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同比提升134%。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4%攀升至23%,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增长。

  “2020年开篇,我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不仅月活及日活用户迎来上市后的最高增幅,社区活跃度也创历史新高。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跃升至87分钟,月均活跃UP主数量及其投稿量也同比翻倍。”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这些成绩,源自我们长期以来在内容生态、社区体验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持续努力”。

  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B站股价报收于33.66美元/股,市值再创新高,达1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82亿元)。

  大会员数量同比增长127%

  春节假期的延长,激发了人们对互联网内容消费和创作的极大兴趣。B站抓住了一季度的流量窗口,适时调整了市场投入的体量。这种加大投放,虽然令费用增加,但也使B站提前获得了暑期才能获得的增量。

  一季度,通过B站100道社区考试答题的正式会员数量同比增长66%达到8200万,并保持了超80%的第12个月留存率。

  B站已成为人们表达自我、分享生活的重要平台。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180万,同比增长146%;其月均投稿量达490万篇,同比增长138%。用户日均视频播放量也达到创纪录的11亿次,同比提升113%。PUGV(即UP主创作的高质量视频)持续占据B站整体播放量的91%,构成了社区内容生态的基石。

  在OGV(专业生产内容)方面,B站继续推进IP化和精品化两大战略重点。在具有独特优势的动画领域,B站的长期投入逐步获得回报。优质的OGV作品不仅吸引了更多新用户来到B站,更推动了付费会员的大量转化。与此同时,B站也在进一步扩充纪录片、综艺等品类的题材。

  从内容构成来看,第一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画和科技成为B站播放量前五的内容品类。多元的高品质专业内容形成了丰富的IP资产储备,也推动了付费会员的高速增长。截至3月底,B站大会员数量达1090万,同比增长127%。

  “破圈”商业化

  从收入结构来看,在直播及大会员业务快速增长的带动下,B站的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2%达7.9亿元;广告业务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90%;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至11.5亿元。

  目前,B站拥有超过30款高质量游戏储备,其中有8款已获得版号。

  随着社区的快速增长及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B站已成为品牌广告主对话年轻群体的必选之地。疫情期间,线上营销已成为行业主流趋势。开年以来,华为、OPPO、vivo 、麦当劳等多家品牌都选择在B站举行新品发布。

  另外,尽管物流受到疫情影响,电商平台“会员购”的业绩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本季度内,B站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1.6亿元,实现了64%的同比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79亿元,充裕的现金储备保证了B站在内容及技术研发层面的长期投入。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及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成本,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4.7亿元。

  B站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将达到25亿元至25.5亿元。

  (记者 谢若琳)

标签:B站|月活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