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新能源车板块发力 宁德时代又成创业板“一哥”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20-05-21 16:06我来说两句
  

  受隔夜美股尾盘跳水的影响,昨日A股三大指数出现盘整,但新能源车板块一枝独秀。其中,宁德时代上涨4.22%,市值已近3300亿元,超越迈瑞医疗,重回创业板市值“一哥”的宝座。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车产业链标的众多,市值规模庞大,一直是带动科技成长板块上涨的重要力量,其动向也备受机构资金关注。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震荡,创业板指数和深证成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3.74点,跌0.51%;深证成指报收于10948.48点,跌0.94%;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118.12点,跌1.21%。

  从板块看,受欧盟考虑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力度等利好消息刺激,产业链相关个股大涨。如锂电池板块中,宁德时代上涨4.22%,总市值达3297亿元,超越迈瑞医疗,再次位居创业板市值第一。重新成为创业板“一哥”的宁德时代,也极具号召力,力帆股份、容百科技等9只锂电池概念股齐齐涨停。

  新能源车产业链一直是带动科技成长板块上涨的重要力量。在今年前两个月中,正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和5G产业链等板块的上涨,带动了创业板的一波猛烈上攻。创业板指数1月和2月的月涨幅均超过7%。

  但在3月份,受全球资本市场大幅震荡的影响,创业板指数也遭遇急挫。前期炙手可热的个股跌幅较大,部分个股股价甚至被腰斩。此后,随着恐慌情绪缓解,创业板指数再度进入上升通道。截至目前,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近18%,部分成长股的股价已接近或超越了2月份的高点。

  统计数据显示,有近200只创业板个股股价已超越了今年2月份的高点。这些强势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生物医药和建筑材料等板块。在计算机板块中,奥飞数据、神州泰岳涨幅位居前列。在生物医药领域,山河药辅、英科医疗和赛升药业涨幅较大。

  昨日新能源车板块再次大涨,科技成长股后市又将如何表现?对此,光大证券认为,对科技成长股,短期来看,外部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但近期风险溢价有见顶回落趋势,或许意味着科技板块“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中长期看,股市涨跌更多衡量的是企业创造货币化盈利的能力。

  (记者 屈红燕)

标签:新能源|宁德时代|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