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晋江市村级报账员 工作培训视频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农商银行2020-04-29 20:31我来说两句
  

晋江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晋江市村级报账员工作培训视频会

  近日,晋江市村级报账员工作培训视频会在晋江农商银行顺利召开,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该行各支行主办会计、分理处主任及全辖395个村居(社区)村级报账员等合计400余人。

  会议首先由该行工作人员对“村务卡”的基本功能及优势进行详细介绍;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村级财务资金网络收支结算机制,并介绍相关账务处理,要求全辖各村居(社区)报账员务必尽快掌握“村务卡”操作流程,做好村级报账相关手续,保障村级账务的公开、透明。

晋江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晋江市村级报账员工作培训视频会

  据了解,“村务卡”是晋江农商银行与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发行、面向全市各村(社区)报账员的结算需要专门开发的标准银联借记卡,免除开卡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多项手续费,享受VIP优先通道等贵宾专属服务。该卡将替代原先的备用金结算模式,用于支付5000元以下村集体小额支出,实现村级账户非现金化结算,让村集体资金往来可留痕、可查询、可追溯,在提高报账员办事效率的同时,切实保障集体资金安全规范。

  该行表示,下阶段将在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和村居(社区)报账员的全力配合下,积极有序推进“村务卡”业务,助力提升基层行政效能。

  (陈源峰)

标签:晋江农商银行|村级报账员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