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1.21%,口罩等疫情受益板块逆势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3-06 15:55我来说两句
  

  受外围市场扰动,A股市场情绪骤然降温,昨日被热捧的消费、金融等板块全线回调,而疫情受益板块则大幅走高,防护服、口罩、医药等板块大涨。两市股指今日整体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成交量相对昨日明显缩减。

  需要注意的是,决定大盘走势的最终还是基本面本身,因此,在3月年报业绩及一季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投资者需要关注业绩带来的影响。部分受益于政策驱动,景气度向好的行业个股,股价能够在震荡中保持稳定,但也有部分行业个股业绩增长乏力,可能在震荡过程中,持续走弱。

  盘面上,行业板块仍呈现分化局面,昨日领涨的金融、消费、基建等板块全线回调。金融股方面,券商股跌幅居前,板块指数跌逾3%,保险板块指数跌逾2%,银行板块指数跌逾1%。水泥建材、工程建设等基建板块,以及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跌幅也比较明显。

  化纤、纺织服装、医药、医疗等疫情受益板块再次走强。草地贪夜蛾来捣乱,虫害防治概念股大涨,中立华农等涨停。大厂带头提价、纸业市场迎涨价潮,造纸印刷板块表现活跃。特高压板块延续火爆,平高电气等多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1.21%,深证成指跌1.1%,创业板指跌0.75%,两市合计成交9574.93亿元。

  粤开证券表示,A股现阶段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全球多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并不完全相关,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下滑。另外逆周期政策还在落地过程中,在时间和空间上都留有余地,市场一旦出现调整,反而给了投资者低吸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3月份市场将进入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首先是全球资本市场已出现较为充分的调整;其次是国内经济进入快速恢复期,政策层加码,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份将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标签:沪指|口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