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平安向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媒体工作者捐赠10亿元保险保障

www.ijjnews.com来源:平安产险2020-03-05 21:11我来说两句
  

  继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后,1月2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此前,中国平安已经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同样为50万元,上述保险均由平安产险提供后续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 (以下简称“媒体人保障计划”),将以“保险+补助”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保障。其中,保险理赔金额约10亿元,由中国平安为奋战于湖北防控疫情一线的媒体工作者捐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外险保障。首批保障对象包括全国各地赴鄂采访疫情的新闻工作者和湖北省内从事疫情报道的一线采编人员。后续还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加大保障计划的覆盖区域范围。

  “媒体人保障计划”将为一线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如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并使得其家庭成员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媒体人保障计划”还将为一线媒体工作者提供定向补助。若媒体工作者因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经确诊,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即提供每人5万元的补助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平安及时调动内外多方资源,旗下保险系列公司包括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健康险、平安养老险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设立7×24小时线上问诊及专人理赔服务,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特案预赔服务。针对疫情推出取消药品、诊疗项目、定点医院等五大限制,通过平安好医生APP平台免费向全国人民发放千万只医用口罩;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平安好医生APP在第一时间开通了新型肺炎问诊专区,由呼吸科专家针对该疾病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平安AskBob健康管家还上线了疫情消息专区,每日更新疫情进展,方便公众及时了解疫情变化。

   中国平安将持续关注疫情进展,积极调动资源,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健康、保险保障服务等工作,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抗击新型肺炎。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将对“媒体人保障计划”进行全程支持。项目执行期间,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将成立工作组,联系相关部门,建立在湖北一线报道媒体工作者名单,协同中国平安对接服务保障。同时,建立疫情报道专题,做好疫情防控解读宣传。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平安产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