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券商股发力!沪指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2-20 17:03我来说两句
  

  反复震荡后,沪指今日终于突破3000点,券商板块无疑是今日助推股指上行的主力军,尾盘甚至掀起涨停潮。此前强势的科技股,依然处于分化状态,兆易创新等龙头股持续大涨,不惧回调。同时受疫情压制的民航、消费、影视等板块强势补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2月底开始,2月份的经济数据就将陆续公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如果经济数据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负面预期差,市场短期调整在所难免。

  同时,这两天央行逆回购不断到期。近期,央行公告称,春节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的短期流动性已基本收回,此前为稳定受疫情影响而采取的特殊宽松举措将告一段落。后续政策变化,有待进一步观察。

  截至收盘,沪指涨1.84%,深证成指涨2.43%,创业板指涨2.41%,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达到10,684.26‬亿元。

  盘面上,赚钱效应仍在,尽管部分科技股回调,医药等疫情受益板块也出现调整,但调整幅度整体有限,科技龙头股依然强势大涨。

  市场传言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接管负债累累的海航集团,并将处置名下航空资产,海航系个股今日集体涨停。

  资金活跃度上升,券商作为直接受益股,尾盘掀起涨停潮,天风证券等多股涨停。

  民航机场、旅游酒店、家电、酿酒、食品饮料等前期涨幅滞后的板块,今日集体补涨。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科技上行周期,信息消费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方向;再融资新政的落地,也将会使得中小市值板块更加活跃。政策变量将会在未来股票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经济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短期非常规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接力。本周复工进入关键验证期,政策全面发力下缓慢恢复可期。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调整即是配置机会,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的轮动机会。

标签:沪指|券商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