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71%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 北向资金净流入3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2-13 17:46我来说两句
  

  两市午后低位盘整,国产芯片板块再度走强,瑞德西韦的相关标的也要冲高,个股总体跌多涨少,炸板率走高,赚钱效应整体一般。医疗废物、有色板块异动,尾盘阶段指数再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07点,跌0.71%; 创业板报2064.60点,跌0.99%。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3.13亿元。

  国盛证券认为,新冠疫情冲击之下,逆周期调节政策持续加码。2月12日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并要求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本次会议再次明确要求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进一步稳定市场信心。后续,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和,宽松政策环境下对冲效果逐渐显现,长线资金不断入市,经历疫情波折后的A股市场将继续回到长牛、慢牛轨道。板块方面,科技大涨之后,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也将继续。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被加速消化,年初“挖坑”后逐步进入修复进程。随着疫情扰动过去、逆周期调节力度加码,经济将呈“前低后高”,年初“挖坑”后将逐步迎来修复。后续随着疫情冲击逐渐消化、企业开工正常化、逆周期调控效果显现、经济“挖坑”后迎来修复,周期核心资产的重估仍将继续,继续建议中长线配置。

  山西证券指出,指数大概率保持震荡态势,新的结构性机会仍需要等待消息面和数据面的边际变化。板块方面,接下来可重点关注5G及相关板块。5G板块仍旧是贯穿2020年全年的机会,新的行情也最有可能从5G及其相关板块中产生。5G及相关板块的机会有两点:其一是投资端,随着疫情好转及重点行业复产复工,5G的投资有望重新走向正轨,运营商会继续采购相关设备;其二是云计算,云计算的需求增加,行业边际改善明确,也会增加对5G设备的需求。病毒防疫、在线教育等板块后续的机会有两点:一是超跌反弹,二是疫情出现不利变化后资金选择该板块来避险。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