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连升4日,沪指再涨0.33%,创业板指再创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2-08 22:22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一周受长假叠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回调比较明显,经过多日的反弹后,两市股指今日总体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创业板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

  前期热门的抗病毒相关题材跳水,特斯拉概念回调,两市股指盘中跳水,杀出一小波恐慌盘。午后,国产芯片、光刻胶、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逐渐震荡走高,两市股指也逐渐趋稳,持续震荡攀升,跌幅收窄。市场短期超跌反弹能否延续,还取决于疫情能否很快出现拐点。

  盘面上,结构性分化行情依然比较明显,前期持续大涨的医药、医疗板块降温,保险、银行等逐渐退出护盘角色,煤炭、石油、玻璃陶瓷、有色金属等传统经济板块跌幅也比较明显,而前期滞涨的环保板块今日大幅反弹,软件、电子等科技板块表现活跃,航天军工、文化传媒、化纤等涨幅其次。

  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18%,两市合计成交9295.85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持续净流出,尾盘期间再次出现流入迹象,但总体仍处于净流出状态。

  中金公司认为,疫情可能影响短期市场节奏,但可能不改变中期方向。如若市场出现较大回调,将提供低吸机会,关注中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龙头公司。1)受益于增长修复的偏周期的品种,包括可选消费、地产、券商等;2)反应产业升级趋势的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华鑫证券指出,市场的热度超出预期,此外北向资金本周四净流入合计135.86亿元,一周之内,两次超百亿的抄底进场动作,说明从外资角度目前指数点位值得进场,对疫情的影响解读也是偏向正面,短期停工的影响无碍全年经济的平稳运行。行情角度,虽然看好A股中长线走势,但短线连续走强之后,量价背离的状态已经出现,三大指数均可能出现短期内反弹高点,投资者应当注意仓位的灵活控制,不过中长期而言回落不妨又是一次战略性配置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